昨晚替领导值班之后,回宿舍又看完了《春光乍泄》,带着懵懵懂懂的情绪去豆瓣刷评论,想要寻找一些共鸣。

其实除了这部电影,还想聊聊自己的状态。以前算是一个文艺青年吧,喜欢写文字、看电影、幻想。工作之后,迷上游戏之后,渐渐地都少了,没了。这回是张震拉回来的。

张震的九宸,大概可以迷晕所有人吧。

寻迹而来,摸到了这部,不是第一次看了,大概是第三次,也没有认真写过。所以想着,能不能留下点什么。太久太久没有这种感觉了,大约会拙劣,试试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都说何宝荣迷人,但是看一百次,我大概还是会更爱黎耀辉。

对于此类的人设,把我吃的透透的。

心中有一个爱的人的模样,牵挂着、庆幸着、温存着。仿佛脑子里始终都念着他,拿他没有办法。让人看着尤其感动。

但是何宝荣呢,任性、浪荡、不甘、爱自由。是一个特别不靠谱的恋人,不踏实,作。

会让我想到我自己呢。哈哈。当然没有那么过分。

但是对照两人,我是何宝荣无疑了。

真是令人讨厌。

不满足。摇摆不定。

最好笑的是手表那个片段,鼻青脸肿的讨要回来,很没面子吧。

真的是凭什么呢,凭什么每次都要从头来过,哪里来的自信呢。

黎耀辉离开后,何宝荣在出租屋里摆香烟的那一幕,真的刺痛,最终还是被放弃了吧。

黎耀辉为什么那么狠心了啊。

我想是太累了吧。

一开始,我想着,黎耀辉那么爱何宝荣,没有他会活不下去吧。

后来想想,只有离开何宝荣,黎耀辉才能活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说张宛。

小张是我重温的缘由,所以这次,我更在看他的戏份。

他的耳朵那么好,应该把黎耀辉和何宝荣的电话听的一清二楚吧。你会爱上一个有恋人的人吗?

会,但是做朋友吧。

他好年轻,好明媚,他说凑够了钱就去下一个地方了,想去世界的尽头看一看。

他让黎耀辉看到了何宝荣以外的人。

我有想过,他们两个在一起应该会很美好吧,踢足球那一段,他缠抱着他,谁看不出他的心思呢。

如果瀑布下,是张宛和黎耀辉,也不错的吧。

但是错了,在世界的尽头,只留下了他和黎耀辉的呜咽。

他们不约而同的都去寻找了对方,也没有相遇,故事中两个人一直在前进,抵达梦中之地。

而只有何宝荣,还停在原地。

或许黎耀辉有张宛的救赎,而何宝荣,什么都没有了。

我好想有一个结局,他们再次相遇:

“黎耀辉,不如我们从头来过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雪域 | Powered by LOFTER